close

京都.jpg

前幾天我在私人FB波上了這篇,
講述我2013年來日本之前的心情。😏
沒想到隨之而來的之後,是武漢肺炎(COVID-19)的擴散。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當時在台灣的我,對日本的印象:
・做事嚴謹,說話有禮貌
・工作上值得信賴
・做事很有條理,完整且完美。
 
  
來日本之後,多少位日本人一一打破了這些印象?
讓我一次又一次開了眼(屍)界(忘)。
做的報告書比我的程度還不堪(我不是用native的日文寫的),寫Email非常沒條理,工作上無法信賴,做事很不嚴謹,還一直想凹人!自從日文全部聽得懂之後,發現有些人(老頭們)講話根本很沒禮貌。還是只是剛好全被我在九州遇到?哈哈哈!
  
  
老頭們很愛說的:「我在OO物產一輩子」「我在大手公司30年」。不要跟我說待在什麼大手公司30~40年,我不相信大公司,我只相信人品。待這麼久連寫基礎提案書都只交A4一張。
  
   
這地方真是聚集了地(夭)靈(魔)人(鬼)傑(怪)呢!這告訴我們,愛一個人(或地方)(或事物)一定要有距離才會美。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也聽到很多台灣或港澳或馬來西亞新加坡粉絲的私訊,這次日本怎麼會下出這種政策?
其實我不意外,瞭解安倍首相政策的人也應該都不意外。
  
  
安倍首相主打(アベノミクス)安倍經濟政策,
大和民族為了東京奧運準備了這麼久的時間,怎麼可以因為一個武漢肺炎毀於一旦呢?從路上的一些商店的中國加油與武漢加油標誌就看得出來,他們極依賴中國的經濟,其實並不是中國加油武漢加油,而是中國你加油防疫,我大日本的經濟就無虞,中國你來購物,我大日本才能財源滾滾。你知道平均一位台灣人一次日本旅遊消費金額約莫12万円、中國人約莫22〜25万円。(這之間相差了3萬台幣啊)。
我聽說華人愛錢,但表現在外表讓你一看就知道,
但華人不知道的是日本也愛錢,只是他不會明講,
跟日本人相處久了你就會知道。
  
   
跟日本人交涉久了,你會知道:
・考えさせてください(請讓我考慮一下)多半就是拒絕的意思,他不會真的回去考慮。
・検討します(讓我們社內討論看看)多半也是拒絕的意思,他不敢正面拒絕你。
・你的日文真的很好耶(那也只是表面話)當你跟日本相處得愈久,你愈能讀出他們裡面的含義。
   
    
大企業支持安倍首相,因為幾乎所有政策都是為大企業而訂的。小企業幾乎是反對安倍聲浪,因為政策對小企業完全無益。日本國內的媒體與中國並無不同,不容許有其他不同的聲音,這時候羨慕起台灣人可以動不動就批評總統。身在日本,你想得到更多真實的聲音,一定要上網收集,在美國的日本人、在德國的日本人、在中國的日本人、在台灣的日本人都會在推特上告訴你這世界不同於日本的真實想法。


關於奴性,為何那位已經發燒的上班族被確診出武漢肺炎,還要頂著高燒去上班呢?因為日本的社畜奴性在這社會制度下值得嘉賞!你生病了還來上班,你真的對工作好盡責(好社畜)。就是因為這樣,多年前的東京電通總公司24歲的東大女生才會自殺,被上司權力騷擾欺壓後,想的並不是「離職」脫離這種爛環境,而是結束自己生命的「自殺」。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讓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了日本一些?接下來只能繼續看,東京奧運該怎麼辦?也許我們下次找個時間來直播「社畜的故事」吧?!


查詢日本的武漢肺炎(COVID-19)感染者地圖
https://coromap.web.app/?fbclid=IwAR1xb4C4_7zBgHvBJ5rMfVJGNxZZF1E7brWkQSqGibfLARQOWKnm38wkkMQ

日本雅虎新聞每日整理:
https://hazard.yahoo.co.jp/article/20200207


#照片是2019年1月大雪的京都與日本九州圈圖文不符但現在覺得心冷

原文取自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kyushuken/photos/a.994539860644374/2628821093882901/?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