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是過客】

 

今天坐公車回家時,被一位外國女生問問題,我看不出她是哪裡人?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日本人呢!

 

她一開口就用英文問我:「這巴士會到博多運河城嗎?」
我愣了一下,用英文回應她:「不會哦!但會到博多站,走路約莫十分鐘就能抵達。」我仔細觀察了她的五官,我問她:「你來自韓國嗎?」。

 

之後我們聊了很多,我說:「你好勇敢,一個人來日本旅行!」講這句話的當時,因為我忘了我的勇敢,我忘了當初的自己,可不只是來日本旅行而已。而是提著兩咖行李,帶著與台灣的傷心訣別的勇氣,在桃園機場不自覺地流下眼淚,來日本完成我夢想的第一步,並且習慣異鄉的孤獨。

 

她問我:「在日本工作有趣嗎?」
我說:「有趣啊!但也有壓力。」(這句話說來輕鬆,不過卻也包含許多許多酸甜苦辣。)
我問了她的故鄉在哪?

 

她具體回答不出來,用韓文說了一個地名,後來跟我解釋是在首爾跟釜山的中間,坐飛機來約莫一小時。

好近啊!我從台灣坐飛機來福岡要兩小時哩!

 

終於抵達了博多站,她傷心地跟我說,她弄丟了昨天買的SunQ Pass(福岡的一種交通Pass票)。

 

站在博多車站口,她拿出地圖再次跟我確認博多運河城的方向。我用英文解釋給她聽完後,她很感動握住我的手說:「非常感謝你」。

 

我也要感謝她,因為我以為我是過客,沒想到我已經變成當地人。最後她的手的溫熱餘溫,讓我有點感動,大概她也被我的熱心感動的吧?!希望我很累的同時,還有一點點力氣去對別人好。

arrow
arrow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