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支日本softbank手機

關於日本申辦手機的事情,
申辦手機前,你必須辦好「在留卡」、「銀行戶頭」這兩件事情。
而這兩件事情,在來日本後,馬上就有九州大學的suppot center的學生或老師帶你去市役所、銀行辦理了。
辦理這些,就是拿著你的在留資格(一張紙)、護照,就可以去申辦了。

「在留卡」等同於你在日本的身分證,
所以在日本很多時候會用到「在留卡」。

而在日本第一年我是申辦softbank(手機通話無網路)+wimax(行動網路),
每個月大約705円+3880円=4585円。

九州大學的生協有跟softbank有合作,所以當初是softbank的社員
直接到九州大學的宿舍跟學生申辦(推銷),
有三款手機的推銷,其中是iPhone5,還有其他款0元手機,
因為我從台灣帶了iPhone4來日本,覺得手機還堪用,
所以就申辦了日本的0元智慧型手機,此款手機每個月加上月費是705円,
我不申辦手機的網路,所以每個月就只是繳705円而已。
據我所知,其他業者外面是980円,所以這真的是非常便宜。

以下照片就是softbank送的贈品,狗爸爸茶杯一個、狗爸爸L型資料夾。
softbank

關於日本三大電信業
docomo相當於台灣的中華電信
AU相當於台灣的台灣大哥大
softbank相當於台灣的遠傳,softbank費用最便宜,但也常遭遇收訊不好等等抱怨。

wimax行動網路  
而沒有手機網路,我該如何上網呢?
我申辦了行動網路wimax,一台可以分享給十個設備使用,
舉凡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

官網:http://www.bic-ws.net/
他在yodobashi或bic camera都有櫃點,可以直接櫃台去申辦。
不過需要刷信用卡,當初這台機器我是付了1円,而每個月是3880円。

所以一整年,我是帶著他到處跑的。
不過當然也有缺點,wimax行動網路的缺點就是有些地方,收不到訊號,無法使用。
目前無法使用的地方有博多駅的阪急大樓樓上,郊外、鄉下那種地方。


所以一年後,我停掉wimax跟softbank,因為我的iPhone4也老到動得很慢,無法忍耐的狀態了。
我轉到AU去了,AU的乗り換え有返金55,000円
我通通拿來折抵話費,所以每個月iPhone5S只要繳3890円左右。
當然以上所說的softbank或AU或docomo的網內互打都是免話費,
不過softbank是到晚上九點前免話費,九點後要計算講話時間。
其他的都還要再查一下。

剛來到日本時第一個月
我是買b-mobile的網路卡使用,
這樣我的iPhone就可以上網、找地圖...等等了。
官網:http://www.bmobile.ne.jp/
他在yodobashi我有看到有櫃點。而網路也可以購買。
日本還有許多其他的,例如: e-mobile、bic-camera也有出他們自家的電話號碼卡及網路。
大家都可以自行去比較與參考。

1884_10200263289696350_1921842962_n.jpg 


 

arrow
arrow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