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想聽日本社畜的故事嗎?「日本社畜回憶錄」 #1


這次帶日本人到台灣出差,因為沒有多餘的經費讓敝公司的夏舊(日文發音)一起去台灣,所以敝公司夏舊用逼死人的速度想逼死社畜!只能告訴大家當社畜不容易,請大家好好繼續加油下去。


身為社畜為公司盡心盡力,但是永遠不被信任是常態。千萬記得認識一個人要花很多時間,千萬不能只相信表面。有一種人是屬於對自己人很不客氣,對外人卻非常禮貌的品種。


#PartI
社畜幫公司接了兩個競標案,夏舊一直來搗亂,要客戶把敝公司的產品放到他們企劃書裡,但企劃書一直都是決定競標案成敗的關鍵,夏天的時候滑雪場不下雪,一直要客戶把滑雪場旅遊放進去也是無奈,最後客戶都不接敝公司夏舊的電話、不回Email,有任何問題只跟社畜聯絡,放大絕閃避。也真是讓社畜開了眼界,日本人躲日本人的情況。


#PartII
社畜在台灣送一起來出差的日本客人去搭飛機,日本客人們最後在機場跟我握手感謝,說回日本希望再見面。隨後夏舊奪命連環訊息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現在情況如何了?他們順利搭上飛機了嗎?」「我等一下要去福岡空港見他們,妳有什麼事要說的嗎?」「因為這次我無法一起去台灣出差掌握狀況」


→何時夏舊是為了掌握狀況而出國出差的呀?去香港旅展時社畜拼命發傳單,那時候的攤位只有夏舊一人自己翹腳坐在後面的椅子上,一大早還嚷著要吃粥。在台灣出差時,夏舊只忙著吩咐等一下要吃什麼美食?晚一點要去馬殺雞。(註:敝公司不是什麼大公司,是只有夏舊跟社畜的2人小公司,今年又多招進一只社畜)


P:「沒有,對了,我口譯時,日本客人做的筆記再麻煩他分享給我們公司」


夏舊:「可能是誤會了,我想知道他們有滿足嗎?」


P:「他們非常滿足!他們說這次三個人在海外宣傳真是太好了。他們說飯店與台灣料理與口譯都很棒。就算不滿足,也不會直接對我說吧?不如由您直接問客人,他們比較會回答實話吧?」


換我搭飛機當天一大早,傳了落落長訊息過來!
夏舊:「這週與下週,雖然是你的休假,有時間見個面嗎?你先把出差報告與出差費用做出來,明天我們見面。」


夏舊問C社畜:「社畜P為什麼都不回我訊息?」


C社畜回答:「社畜P大概今天在搭飛機吧?!」


晚上九點多才到家的社畜P終於能回訊息給夏舊,
P:「之前我在你們2人面前取得了休假,你們也答應了。因此這兩週不在福岡。五月下旬兩週幾乎每天工作到半夜12點,台灣出差一星期都在移動與口譯,說真的非常累,因此明天把報告寫完,出差費用算完是不可能的。歡迎您隨時找比我優秀的人才來取代我。今天請讓我休息。晚安」


你以為社畜的故事到此為止嗎?😜😜😜

arrow
arrow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