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_034551700_iOS.jpg

【不擅講話】


由心底深深覺得自己不擅長講話,不過今天被社長帶去開會,突然就說:「這份報告書是妳寫的,妳來報告一下。」


大驚)將將將將,日文報告的確是我寫的,但是寫報告還可以,突然得轉換成講話,心底想著:「硬要講也是可以,只是原來已經到了任何時候都得準備萬全,就算是臨時上場也要臨危不亂!」的情況啦?!


於是在三位日本人前,開始報告這次案子的分析、未來展望、解決對策、廣告行銷手法...(嚇的我雖然沒有冷汗直流),不擅長講話原來也是可以講話。原來已經到了,就算天塌下來,現在也不想緊張了。反正緊張也沒用。


昨天參加某位朋友的日本人おでん趴(黑輪趴踢)聚會,大家照樣(客套)說:「妳日文好好啊!」,我說:「沒有啦!沒那回事!」「なごり雪妳也會唱啊?」「糸這首歌你也聽過呀?」「sweet memories你也聽過?」→因為我常去日本卡拉OK鬼吼鬼叫啊!


心裡想著我上班累了一整天了,以我的個性真的很想在家滾來滾去睡上一整天,不過在這種場合,又要出現另一個我了。原來勉強自己也能辦得到啊?然後每個日本人搞笑著聊天,偶而我丟出了一個梗,大家也能哈哈大笑?是太捧場了還是真有這麼好笑?
 

其實我真的不喜講話,但也是得走上這條路的。

20171219_103215408_iOS.jpg

arrow
arrow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