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法式料理屋台・レミさんち|
福岡的夜晚很迷人,尤其各類屋台出動,
佔據了天神地區各個小角落,
雖然中洲地區的那珂川是一條屋台街,
但熱鬧的天神鬧區也有不少美食屋台!
這次造訪的就是2017年被抽籤選到可以開店的法式料理屋台・レミさんち。(Remisanchi)
也在2017年4月28日開店,是福岡第一家法國人開的法式與日式融合的法式料理屋台。


電話:092-986-2117 (+81-92-986-2117)
住址:福岡県 福岡市中央区 渡辺通 4-9  Loft前屋台
營業時間:18:30〜0:00
晚上10時後仍可入店,晚上12點後仍可入店
定休日:週日、週一、天氣不好時
有葡萄酒與日式燒酒。

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一到屋台的規矩就是先點杯飲料吧!|
對外國人而言,吃日本屋台最難的就是點餐了。
還好現在很多屋台都有準備外文菜單,英文菜單,
甚至圖片搭配價錢,
因此指著菜單點菜真的很方便。
一到屋台的規矩就是先點杯飲料吧!
屋台有許多淺規則,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造訪福岡屋台不可不知的潛規則」https://matcha-jp.com/tw/3818

也許外國人有外國人的習慣,
但由於一直跟日本人在一起後,日本人告訴我的規則,
我都暗暗記下來了。
先點飲料之後,再慢慢點餐。

 

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來自法國的屋台店長|
店長很熱情,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會問你是從哪來?(Wher are you from? )
當時我用日文回法國店長說:我來自台灣!但住在福岡的時候,
周圍的日本客人們都驚呼了一聲,隔壁的歐吉桑說:「日語也太好了吧?」
屋台就是這點很有趣,可以輕鬆地跟不認識的人聊天,
包括也可以跟可愛的日本妹妹搭訕!
 

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這間法式料理屋台,真的真的很便宜!
便宜到我都嚇到了!
法式煎烤豬腳400円
烤雞腿600円
自製香腸700円
超柔軟牛排600円
還有最特別的法式鹹派!

 

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這次點了自製香腸,真的很肥厚,
而且超揪西的。
送上來時放在最近日本很流行的小鐵鍋裡,
再附上刀叉一份!
肉汁很多,搭配他們自製的紅蘿蔔漬物,剛剛好去除口中的油膩感。
 

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接著是烤雞腿,也是放在小鐵盤裡,
原本以為會很硬,
沒想到切開時,超柔軟超好切,
入口即化的感覺!
紅蘿蔔漬物真的做得太好啦!
 

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當我要拍照時,法國店長硬要把臉湊上來跟我的煎烤豬腳拍一張,
只好勉為其難把他拍進來囉!
這間店還有另外兩位外國人店員,
因此在福岡天神前面的LOFT就很顯眼,很容易找到!
店長也時不時跟周圍的客人聊天說笑,
但主要都是用日語啦!
硬是要跟店長講英語應該也是可以吧?
 

福岡的新屋台ー平價法式料理レミさんち。



最後是煎烤豬腳,
意外的膠質很多的豬腳,這次真心不騙的入口即化,
很輕易啃的只剩下骨頭哦!
個人覺得很美味!

若下次有到福岡來,
不妨可以嘗試這第一間外國人開的平價法式料理屋台哦!

arrow
arrow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