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關於「寂寞」

最近好巧,有好幾個都是在國外的我們,這些朋友都提到了「寂寞」這件事。

搬出去宿舍沒多久的A君女孩,喊著非常「寂しい」,
我問她:「還沒搬出去前,我們也沒有天天見面,難道就不寂寞嗎?」
她說:「但一回宿舍,知道大家就住在隔壁,就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搬出去後左右鄰居都不認識,一回到家就是自己一個人,感覺就很寂寞」。

朋友B君男孩說:「其實我很懷念去念在東京的日子,一群朋友一起去看煙火的感覺。」「雖然今年也是一三兩好友一起去看,但總感覺跟他們有距離感。」

朋友C君男孩說:「當初自己一個人到了日本,甚麼事情都得自己來,去哪裡都得自己去,反而沒有寂寞的感覺,談了戀愛後,反而不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雖然有在一起,但反而心裡的距離產生了寂寞感。」

朋友D君男孩說:「你們這些朋友都離開了我,各自去各國尋找自己的夢想了,留我一個人在台北,我好寂寞,但我已經跟工作結了婚,這輩子就跟工作在一起了。」

多微妙的寂寞,既使在自己熟悉的環境或不熟悉的環境,
我們都會感到寂寞。
到底是我們選擇了寂寞? 還是寂寞選擇了我們?
當然會有些人會說:「忙死了,忙到沒時間寂寞。」
或者有些人會說:「有了自己的理想與夢想就不會感到寂寞。」
也有可能有人會說:「我現在只想好好享受寂寞。」

好了,每個爭執中,讓我們各自選擇各自的想法
總之,人生就是會寂寞,那就享受當下的寂寞吧!
我也想大喊:「我也很寂寞。」
我又愛又恨寂寞,我沒那麼完美那麼堅強,
寂寞終究是個鬼東西啊 !
只有這種時候才能享受到這種感覺啊。你能說「寂寞」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