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仍有繼續看日劇練日文聽力,
而,最近有部仲間由紀惠演的恋愛NEET,(戀愛尼特族)
很可愛的題材,我都忘記我多久沒戀愛了。
所以我是恋が下手の人。(不擅長戀愛的人)
劇中,仲間由紀惠為了失去雙親的弟弟妹妹,辛苦工作,
八年前談過戀愛後,再也沒有談戀愛也不想談戀愛。


於是,她的老闆找了三種男人來追仲間由紀惠。
其實我主要是練日文聽力而已。
總覺得日文的對話怎麼都那麼短?
但要我說出一句很長的日文卻好難喔!


最近有個希望,就是希望之前那個前男友,
把我以前為他設計的圖稿,從部落格或網路上撤掉。
畢竟那是「前女友」設計的,
現在已經沒有牽扯,希望自重。


他的主題曲是Ms.OOJA主唱的:BE...也非常好聽,
感覺很像在日本的感覺!
如何形容在日本的感覺呢?我也不太會形容,
但這首歌讓我有在日本的感覺。


這是另一首Ms.OOJA主唱的「会いたい」。我也覺得好好聽呀!


作詞︰澤ちひろ/LEN
作曲︰財津和夫

ビルが見える教室で ふたりは機並べて
同じ月日を過ごした
少しの英語と バスケット そして
私はあなたと戀を覺えた
卒業しても私を 子供扱いしたよね
「遠くへ行くなよ」と 半分笑って
半分 真顏で 抱き寄せた
低い雲を廣げた 冬の夜 あなた
夢のように 死んでしまったの
今年も海へ行くって いっぱい
映畫も觀るって 約束したじゃない
あなた 約束したじゃない 會いたい…

 

看的到大樓的教室裡,兩個人的桌子併排著
度過了一樣的歲月
一些的英文和籃球,然後
我還記得我和你的戀愛

就算是畢業,對待我仍像對待孩子般
你一半笑笑著說:「別走太遠呦」
一半認真的臉龐抱我在懷裡

低的勻分布的很廣,冬天夜裡,你
像夢一樣,死掉了



今 君を殘し去り行く光景
全てが二人照らした關係
見えない明日と戰う君へ
旅立つ僕が映し出す海邊
一面に廣がる想い君へ
ずっと上に續く空の彼方へ
その淚枯らし光溢れる先へ
太陽の樣な未來連れて

共に誓った約束は、もう過去
でも今を生きる君には殘冬
降り積もる淚が僕との日々
積み重ね共に過ごした四季
變わり行く時 動き出す針
その中で浴びる明日への光り
今 君を想い 遠い彼方
ありがとうきっと君を包み迂むよ太陽
波打ち際 すすんでは 不意にあきらめて戾る
海邊をただひとり 怒りたいのか
泣きたいのか わからずに步いてる
聲をかける人を つい見つめる
彼があなただったら あなただったなら
強がる肩をつかんで
バカだなって叱って 優しくKissをして
噓だよって 抱きしめていて 會いたい…

遠くへ行くなと言って お願い一人にしないで
強く 抱き締めて 私のそばで生きていて
今年も海へ行くって いっぱい
映畫も觀るって 約束したじゃない
あなた 約束したじゃない 會いた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