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325.JPG

如果錦市場是京都或關西的市場,
那麼築地(つきじ)應該算是關東的大市場了吧?!

築地市場離銀座很近,如果在築地吃完了早餐或午餐
可以散步大概十分鐘走到繁華的銀座
築地市場有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駅A1出口、
日比谷線築地駅1番出口都可抵達。


DSCF9326.JPG


我是搭日比谷線到築地的,
打算先逛一下築地本願寺之後再去享用美味的早午餐,
築地本院寺真的有神奇的感覺哩!
不中不日不西的建築,有點像土耳其的清真寺的味道
築地本願寺官網:http://tsukijihongwanji.jp/



DSCF9328.JPG
遠照先來一張,我的數位傻瓜果然照不出雄偉的氣勢啊!




DSCF9332.JPG

進去後發現有很多老人還有觀光客,
大部分是上了年紀的,
椅子都可以隨便坐,還有人睡著了。
有人坐著發呆。
對於炎熱的東京來說,進來後真的好涼,
我也找了把椅子坐著開始發呆,
看著人來人往的參拜




DSCF9338.JPG

來一張築地本願寺街口的石碑,
感覺上是個非常有錢的寺廟吧?

----------接下來出發去築地市場的分隔線----------



DSCF9341.JPG

接著出了築地本願寺左轉一直走,
就可以來到關東市場:築地市場了。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天啊!8月底的東京怎麼那麼啊?
真的快被熱昏頭了。


DSCF9344.JPG
築地市場到處都是人,也有好多店家可以享用美食


DSCF9346.JPG
這間立食的井上拉麵店,我只能說:天啊!怎麼那麼多人?
而他的旁邊就是どんぶり市場的旁邊,
所以非常好認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jpg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就是如地圖所示
日比谷線築地1番出口大江戶線築地市場駅A1出口出來後
沿著這紅色的路線一直走就到了


DSCF9347.JPG
近拍一張網路上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的烤鮪魚丼的店家
如果大家不敢吃生的,還可以來這間吃烤鮪魚丼哦!
不過比起隔壁的井上拉麵店,怎麼十點多都沒人來用餐?


DSCF9350.JPG

於是我坐下來研究了一下菜單,
小桌子上有筷子、盤子、還有無限量的冰茶可以自己取用



DSCF9352.JPG

我還是決定點了まくろほほ肉ステーキ丼,(1000円)烤鮪魚丼

(ma ku ro ho ho niku  steak don)

可是我日文講太慢了,當我跟老闆娘講完まくろ,
她就已經知道我要點什麼了!啊啊啊~



炎熱的夏天,我坐在這裡一直冒汗
因為穿著長褲,長褲裡一邊也流著汗
可是為了吃美食,沒有冷氣也沒關係


大概等了七分鐘左右,我的烤鮪魚丼終於送上來了!
果然烤鮪魚是需要等待的。
DSCF9357.JPG
咬了一口,天啊~也太好吃了吧?
新鮮的感覺都吃得出來!
下面的飯還有灑上醬汁、鋪上生菜、再放上烤鮪魚
放上白蘿蔔絲?!不太確定是不是白蘿蔔絲?!

一邊吃著一邊流汗一邊喝著冰水
但店內只有我一個人,超級怪的。




DSCF9360.JPG

吃完後還是沒人來吃,我跟老闆娘說了掰掰後,
就開始逛起築地市場了
有好多好多的食物啊!
可是我吃得好飽,一點都沒有胃口了。




DSCF9362.JPG
有人在賣炸物,還蠻多人買的


DSCF9363.JPG
玉子燒的店家,可惜沒人跟我share,這就是一人旅行的缺點
但是優點就是自由自在。




DSCF9365.JPG

可以試吃的岩波海苔店,人潮擠在旁邊,
擠了好久才排除人潮拍到這張照片



DSCF9366.JPG
居然還有外國人擠到人形立牌裡拍照!
果然日本對外國人而言是很特別的文化啊!



DSCF9369.JPG



DSCF9370.JPG




DSCF9372.JPG

這間玉子燒好像也超有名,好多人排隊買
店內也貼上好多跟名人拍照的相片
但叫賣的阿嬤說:可以不要拍照嗎?
就看到有遊客把相機收起來了。
DSCF9373.JPG

真是太有趣了,築地市場是很貼近東京所謂平民百姓的生活
如果想體驗平民生活
吃好吃又便宜的食物,真的可以來這裡逛逛東京的魚市場跟菜市場
只是沒有台灣的菜市場那麼髒!
決定下次來吃井上拉麵店。
為何天氣那麼熱,日本人卻都選那間拉麵店?真有這麼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