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422.JPG
我決定十月的假期去找我認識十四年的老朋友
她嫁到了土耳其住在伊斯坦堡,
如果不是她,我可能不會去觀光這個國家及這個城市
出發現我波了一篇

[土耳其]出發前的行李

大家也可以先去參考看看。

十月中下旬的土耳其偶天雨天偶而晴天
跟台灣的天氣差不多,
早晚比較冷,需要帶著薄外套
這次的旅行,沒有任何在當地交通移動的困難
因為都是她的先生開車或帶路。

唯一就是一開始我得帶著她的媽媽從臺灣飛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總共飛了18小時。(含轉機)

一開始她妹妹幫我們訂了新加坡航空,
我們每天都在Check最便宜的機票與回來的日期

終於訂到
[去程]週日晚上六點飛去,週一早上七點多到土耳其(18小時)
[回程]週一中午飛,週二中午到台灣(19小時)
$34,000左右


[去程]總共吃了三餐,當晚的晚餐如第一張圖片,有左上角的沙拉、一個餐包、柳橙汁、炸魚片飯佐炒青菜
雖然是晚上18:15飛,吃到晚餐也晚上20:00多了。
不過炸魚片還蠻好吃的。吃完後還發了以下這個[哈根打死]冰淇淋一小杯,
還想再吃可以跟空姐索取,但實在太硬,飛機內又太冷,我吃完就開始睡覺了。
DSCF6423.JPG


飛機終於在晚上十點多接近十一點抵達新加坡,我們從第二航廈出來趕緊問人飛往伊斯坦堡的飛機在第幾航廈?
這次出國完全憑著實力的英文
也沒有練習、沒有帶字典、荒廢已經五六年的英文
而且日前一直在念日文
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到了伊斯坦堡。
我們得知要在第三航廈轉機後趕緊往要登機的Gate前進,
抵達登機Gate前再度把隨身行李讓海關人員檢查後登機
這個班機等候的人都是深輪廓的外國人或中東人
只看到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兩個東方人
這種感覺真是太奇怪了啊!


等到快一點吃了第二次飛機餐,
我還是選了炸魚排佐番茄醬及蒸馬鈴薯和水煮青菜,旁邊還是有餐包、沙拉、跟檸檬蛋糕
但我把魚吃完後就吃不太下了,睡意襲來就這樣一直睡到了杜拜。
DSCF6424.JPG


來近看一下炸魚片。
DSCF6425.JPG


到杜拜後,繼續要坐到伊斯坦堡的乘客不需要下飛機
於是就在飛機內不斷上廁所及伸展筋骨,
同時會有人來檢查登機證boarding pass看你是否應該是在杜拜下飛機?
接下來就是早餐時間了,左上角是水果、餐包、蘋果汁、柳橙汁、熱茶、煎馬鈴薯及炒蛋
可惜我已經吃不太下,
因為在飛機上10多個小時,不外乎吃跟睡。
完全沒活動根本沒消耗,只期待趕緊抵達目的地。
DSCF6426.JPG


抵達目的地等待著領完行李,終於看到Joyce跟他老公及小孩
我的筋骨也跟著伊斯坦堡伸展開來
從土耳其阿塔特克機場到他家(亞洲區)大概花了兩鐘頭
她解釋著說因為是上班時間所以大塞車

我們攜帶了一些美金,要到土耳其兌換
由於土耳其只接受美金、歐元...等。並沒有直接接受台幣
所以請記得先把旅費換成美金或歐元哦!
目前土幣對台幣大約1:22
當地消費也不貴

而這是我去她家的路途上看到的第一間清真寺啊!
DSCF6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